close

IMG_8210  

 

任何一種行業,都是需要專業的。像是老師,像是醫生,計程車司機,早餐店老闆,水電師傅等等。

經過我個人六年來的體驗,我必須說,保母真是一種需要高度專業的職業。

 

從初生嬰兒到三四歲趴趴走的好動孩子,從餵奶包尿布到訓練走跑說話規矩禮貌,保母都需要面面俱到。

 

而且,每個孩子有每個孩子不同的個性,像是戒奶嘴,戒尿布,都需要因材施教,用不同的方法。這點在我們家的小鬼身上可以得到印證。

 

(蜜蜜戒奶嘴: 奶嘴戒斷訓練的2歲2個月-第一回奶嘴戒斷訓練的2歲2個月-第二回;兔兔戒奶嘴: 戒奶嘴的2歲4個月。)

 

 我會笑  

 

****************************************************************************

兔兔開始去鐘媽咪家之後,蜜蜜就準備去上幼稚園了。一開始,她很興奮且期待。

(我個人猜想是因為她很皮所以在鐘媽咪家有時候會被修理...@@)

 

去了幼稚園的第一個星期,她都處在高度興奮的狀態中,一點兒也沒有哭鬧;直到第二個禮拜,她終於在幼稚園門口崩潰了,一邊哭一邊說:

 

我要去鐘媽咪家...嗚哇......

 

20130124_113934  

 

(我說阿計,妳知道有些事情是後悔也來不及的了嗎......)

 

****************************************************************************

有的人找保母的時候,會希望保母可以全心全意照顧自己的小孩,不要跟別人的小孩一起托育;但是對我而言,有別人家的小孩一起,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除了讓孩子早點接觸社群生活,在搶奪中學會如何互相分享,對於語言的學習模仿,同儕的互動相處,都有很大助益。

 

FullSizeRender  

 

我們家蜜蜜和兔兔,在鐘媽咪家都曾經是托育寶寶中年紀最小的,也許一開始會面臨到哥哥/姊姊的照顧(或欺負);但是當哥哥姊姊去上幼稚園或離開之後,有新的寶寶進來,他們就會變成姊姊,就會學習照顧(或欺壓)弟弟妹妹:) 

 

當然了,鐘媽咪不會放任他們太過囂張,會適時制止不適當的舉動。

FullSizeRender (1)  

 

(啊哈哈哈,平常在家都給姊姊欺負,現在輪到我了齁...cc)

 

蜜蜜去幼稚園以後,有時候我會臨時晚下班,臨時要開會,臨時這個臨時那個,總之就是不能準時接小孩,於是,只好打電話給幼稚園,請幼稚園的娃娃車載蜜蜜到鐘媽咪家放著,或是請鐘媽咪去接。

 

一開始,幼稚園有些疑問,覺得這樣好嗎? 保母可以信賴嗎? 她帶幾個小孩? 能夠handle嗎?

 

一段時間後,老師有一天終於對我說:你們家的保母真的很不錯耶,不是只有照顧小孩的吃喝拉撒,還會訓練他們的規矩跟禮貌,這些是潛移默化,慢慢慢慢才能看出來的~

 

****************************************************************************

除了保母本身,家庭成員也是很重要。鐘媽咪家的李把拔跟兩個姊姊也都對小孩很好。

尤其是李把拔,我看也是"寵溺小孩代表"排行榜裡數一數二的人物。

 

我想是因為鐘媽咪平時管得很嚴,小孩沒有可以越雷池一步的機會,因此李把拔有機可趁,可以用小糖果、小遊戲等等收買小孩的心。

 

從Ryan、蜜蜜到兔兔,都有經歷過一段"特別愛阿杯"的時期。(蜜蜜:牙牙學語之阿杯)

 

還記得,有一天問兔兔比較愛把拔還是愛阿杯,兔兔竟然選了後者,惹得她爹不爽了整個晚上,隔天去吃飯時還逼陳咪兔在餐廳要大聲地說"愛把拔!"

 

  

 

(是有沒有這麼幼稚......) 

 

****************************************************************************

這個月,兔兔正式離開鐘媽咪家,成為小班生了。現在,只有每個星期三,我接送蜜蜜上音樂課的短短幾個小時,她會再到鐘媽咪家待一會兒。

小鬼們不知道有沒有感覺,媽媽我倒是有點感傷。

 

畢竟相處了六年,天天朝夕都要見面,已經建立了像家人一樣的情感。

鐘媽咪會買新衣給小孩,幫小孩綁漂亮的頭髮,帶孩子們出去玩,煮她們喜歡吃的東西,當然,她們不乖時,罵起來一樣也很兇。

 

對於小孩的一切,她可能比我還要了解。

 

IMG_4913  

 

上星期兔兔去的時候,我跟鐘媽咪說,兔兔又便祕好幾天(是的這孩子經常大不出便來實在讓人很困擾@@),隔天鐘媽咪就傳line來說,可以買火龍果給兔兔吃,因為兔兔喜歡而且又促進排便。

看到的當下真是揪感心,世界上能有幾個人把別人的孩子當作自己的孩子來疼呢?

 

我們能遇到,真是我們的福氣了。

 

****************************************************************************

 IMG_8215  

 

 

謝謝惠珊,這麼盡心盡力地照顧蜜蜜和兔兔,在她們的生命的最初留下美好的印記,就像她們的另一個媽媽。

 

謝謝李把拔跟姊姊們,時常讓蜜蜜和兔兔去打擾,帶她們玩耍,陪她們睡覺,讓她們成為你們家庭的另一個成員。

 

未來的日子,雖然不常見面了,但我們的祝福常在,希望你們一家人平安順心,惠珊能如願轉換跑道,李把拔身體健康,姊姊們學業順利。

 

有機會的話,小鬼們還是會去麻煩你們的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chi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