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20 (1)  

 

我們家蜜蜜跟兔兔,終於要從鐘媽咪家畢業了!

 

六年,居然這麼咻的一下就過去,真是時光飛逝啊。。。。。。

 

*******************************************************************

第一次來到鐘媽咪家,應該是2009年的春天。

 

那時候,距離蜜將出生還有半年。

 

不曉得為什麼,從懷孕一開始,保母就是我的優先選擇,甚麼托嬰中心,或是給父母帶,或是辭職在家帶小孩等等的選項,一個都沒考慮過。

(大概是因為托嬰中心在六年前的林口還不太流行;兩組爸媽人馬都在南部,我們兩邊跑應該會很辛苦;自己帶就更不用說了,老娘我寧願跟手稿耗在辦公室裡也不要跟早哭晚哭不知為何都要哭的小BABY耗在家裡......)

 

幸好。。。。。。

 

我們的好朋友兼鄰居,又再次出手相救了~~

 

IMG_3566  

 

(這是五年前和Ryan相偕去看讀小班的哥哥表演時的留影,如今連抱在手中的Ryan都幼稚園畢業了@@)

 

他們的保母鐘媽咪剛好還有空缺,於是就約我們去家裡看看環境,參考一下。

 

*******************************************************************

看過鐘媽咪家之後,我的第一印象是,家裡不太大,東西有點兒多。

(這樣小孩兒不會常常打翻東西嗎?)

 

不過,鐘媽咪感覺很豪爽,說話不太拐彎抹角,和她先生"好像"都很愛小孩。

(事後想想覺得自己真"憨膽","愛小孩"這麼抽象的概念都用"好像"來評斷......)

 

當然,我們也再看過其他的保母,有的家裡布置得不錯,但距離有點遠;有的說自己很有經驗,但我去的時候她的小孩一直哭;有的......

 

看到後來,實在有點煩,心想,反正升升跟Ryan都被養得頭好壯壯,應該差不到哪裡去,於是,心一橫,眼一閉,找了個適當日子,約就簽了下去。

(當然,有一大部分是因為升升跟Ryan已經被帶了一段時間,有著前導經驗,讓我撿了便宜,再次感謝揪感心的朋友夫婦~~)

 

IMG_1040  

 

(阿哈哈陳蜜將那時候看起來好像香腸......)

 

*******************************************************************

從出生的第二個月開始,陳蜜將就到鐘媽咪家去了。此後,鐘媽咪就變成我們家不可或缺的一個成員,

舉凡小孩每天喝多少奶,尿布濕幾次,什麼時候開始吃副食品,麼時候開始長牙,麼時候會抬頭,會翻身,會坐,會爬,鐘媽咪無役不與。

 

到後來,連我媽這種非常"釘精",長輩級的"客戶",都陣前倒戈,要我去學著點。

 

好比說,陳蜜將五六個月大,開始吃副食品時~

原本我都照著書上網路上教的方法,做好一格一格的冰磚,拿去鐘媽咪家,讓她每天加熱後餵蜜將。

 

 

 

(看起來真的是...有點......)

 

這樣搞了一兩個月,我媽終於忍不住了,跟我說:

 

拜託妳多付點錢,請鐘媽咪幫忙做副食品給蜜蜜吃,妳不要再自己做了!

 

我:.....................................」 (媽妳為什麼要這樣打擊我)

 

於是,瘦乾巴陳蜜將的臉終於開始圓了起來......

 

我好圓...  

 

(沒有養不胖的小孩,只有煮得很差的媽媽啊......)

 

*******************************************************************

有了鐘媽咪,更大的好處是,可以放心地"自己出去玩"。

 

是的,有了小孩之後,想要在短時間內拋下一切,自己飛去香港日本泰國峇里島來個逍遙遊,

根。本。是。做。春。秋。大。夢。

 

更別說什麼美國歐洲這種長途旅行了。

 

但是,因為鐘媽咪的緣故,蜜蜜還沒滿周歲時,我們就到香港去吃喝玩樂......不是......是去暫時放鬆度假。短短四天三夜的自由生活,對於生活在奶粉尿布小孩哭鬧聲中快要崩潰的新手爸媽,真的是一種奢侈。

 

裡面都是人,只能坐外面  

 

(蜜她爹也有去,不要以為照片裡沒有你就沒事...)

 

 

想嘸呢?  

 

(傻傻不知道自己被丟包的陳蜜將,很開心地在鐘媽咪家也過了四天吃喝玩樂的日子~)

 

因為實在太開心了,而且小孩整個妥妥當當一點兒問題都沒有,所以之後我們就(偶爾)如法炮製。

 

孩子的乾爹有一次實在忍不住了,去接Ryan時看到孤拎拎又被留在鐘媽咪家的陳蜜將,說:

 

 

 

「阿她那狠心的父母到底什麼時候要回來......?!」

 

201103到唯恆哥哥家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chi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